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接受課輔的心路歷程

接受課輔的心路歷程



還記得在嚴老師尚未教我之前,我的數學和英語的成績總不見起色,儘管錯得再多,但我仍是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兒,直到我遇見了嚴老師。


嚴老師的上課方式很特別,他不會像學校或補習班老師一樣直接告訴你解題的方式。老師會要求你自己去發掘自己的錯誤,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漏洞;到底哪個步驟有了問題,老師給予你思考,體會並深刻了解的空間,而不是讓你像隻螞蟻一般,只知不斷吸收而不去思考;然而,就在如此特別的教導下,我的英文開始跳躍式的進步!


就是因為老師特別的教導方式,使得我在上課的過程中不斷的思考,因此在考場上,甚至在面對難題時,我能找出答題的關鍵點,而不是像隻無頭蒼蠅般一籌莫展。所以,身為學姐的我想告訴學弟、妹們:成功不是來自別人,而是來自自己。因為我聽從嚴老師的指導,花時間去思考而不是偷懶的等老師告訴我幫我解答,所以今日,我的英文和數學才有如此的成功。加油!成功,就掌握在你的手上。


除了自己必須付出學習和思考,嚴老師的指導就像進入成功之門的keyword ,嚴老師除了要求我不斷地思考以外,也提醒我做數學一定要自己做對才可以;嚴老師在指導我數學和英文時的教學方法,更要對老師致上深深的感謝,這種教人釣魚而不是給人魚吃的方法令我受用無窮;也希望學弟、妹們努力學習,依照嚴老師的教導,一定會有不錯的成績,祝福你(妳)們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