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懷念老爸

懷念老爸

民國98年4月30日,是老爸往生的日子,轉眼間已過了4個年頭。對老爸的懷念之情,4年來並沒有淡化。

4年前那天,我和哥哥非常鎮定,柏匡爸爸的救護車接老爸去殯儀館安置,邱湟溱主任帶我們找墓地、挑選棺木、印製訃聞。面臨喪親之痛,我和哥哥並肩作戰,把老爸的後事安排得還算妥適,告別式那天,許多至親好友都來給老爸送行,隆情厚誼,我們不敢忘記。

老爸在民國70年左右,就提醒年近30的我,要好好保養身體,這30多年來,我非常注意飲食和運動,也很少熬夜。退休以來,我風雨無阻地每天至少早晚運動1小時以上,而且將生活步調刻意放慢。在老爸住院期間,曾誇獎我的身體比他當年要好,我要感謝老爸當年的提醒。老爸能活到92歲,主要是脾氣好、粗茶淡飯,與事無爭、淡薄名利。這次我和哥哥湖南長沙省親,表哥也盛讚老爸具足長壽的條件。

母親過世以後,我和哥哥陪老爸度過25年的歲月,我向老爸學得很多人生經驗,尤其是他的養生保健之法。因為精神、體力條件許可,目前我在南台南與北台南家扶中心都擔任課輔志工,真正落實助人為快樂之本。我的健康身心,是老爸給我的寶貴資產,我要讓它發光發熱。誨人不倦、鞠躬盡瘁,則是我的終極目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